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展柑橘产业助农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17 09:1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时下走进内乡万亩橘园,金灿灿的柑橘缀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销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内乡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和政策、资金扶持力度,鼓励群众利用荒山荒坡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柑橘种植形成一定规模的基础上,该县积极推进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的有机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链,着力打造集观光采摘、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联合旅行社举办各种形式的采摘活动,满足游客采摘和生态体验需求,促进果农增收。

2

  而今内乡柑橘以其怡人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在多次评比中斩获桂冠,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赢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每年一度的柑橘采摘活动,内乡万亩橘园漫山遍野一片金色,引来周边游人和各地客商云集,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实现了生态、经济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