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利国利民,要应保尽保筑牢全民医疗保障“安全网”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1 21:59: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10月21日,内乡县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动员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站位,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全县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副县长朱宏范、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出席会议。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张正钦主持。

2

杨曙光指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是一项居民个人缴费少,财政补助多的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是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需求的一项国家制度安排,体现着社会公平,也促进着社会和谐。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实施好。一是坚持“应保尽保”。要深入研究医保政策,在县财政无偿为全县40000余贫困群众缴纳医保费基础上,关注在校学生、来内及外出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高效做好城乡居民参保。二是强化督导奖惩。各乡镇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按时推进居民应保尽保。县委县政府将结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实时通报进度。三是突出予民所需。在医保基金管理使用过程中要加强监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持续提高报销比例和保障水平,使真正生病的有困难的人群得到帮助,筑牢全县人民的医疗保障“安全网",持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3

4

会上,朱宏范就2020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朱文华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各乡镇乡镇长向杨曙光县长递交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5

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卫生工作副职、财政所长、税务局长、民政所长、卫生院长及县税务局、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教体局、扶贫办、民政局、审计局、广电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