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及早谋划明年烟叶面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2 15:52:50   来源:南阳日报

今年的烟叶采摘烘烤未结束,内乡县岞曲镇就及早考虑和谋划来年的烟叶生产工作,抓好2020年烟叶面积落实。

 及早着手。烟叶生产作为一项“常年抓,抓常年”的工作,岞曲镇按照“稳扩规模、技术保障、品质提升”的指导方针,早打算、早谋划、早安排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增强烟叶产业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优化布局。调整优化烟叶种植区域,在烟田规划时注重实际、主攻质量,每规划一亩、规划一片烟田都充分考虑其生产技术、烟农素质、管理水平等实际情况,依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来推进烟田规划布局,使适宜烟田向懂技术、会管理的大户集中,并插标划界,签订流转合同,进而确保所规划的每一亩烟田、每一片烟田都能最大化地产生效益,最终达到“烟农增收、企业增效”的良好效果。

 激发热情。烟叶产业作为一项收益较高的“短平快”项目,能有效实现“群众+集体+政府+企业”四方互利共赢。岞曲镇组织“铁杆”烟农、种烟大户等深入村组召开动员会和专题会“现身说法”,同时印发《致广大烟农的一封信》,全方位宣传烟叶种植扶持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烟叶向种植条件好的地方转移,向烟农种烟积极性高的地方转移,向种烟大村和种植大户转移,既确保现有烟区的稳定,又着眼于新烟区的发展。在此基础上,积极扶持引导有技术、有经验、有知识的种植主体,提高种植水平,增加烟叶效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