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幼儿园:“走近自然,助推成长”亲子研学寻种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5 08:38: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充满喜悦的季节,是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的季节。也是孩子们外出学习探索的好时节。2019年10月20号上午,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大班开展了“走近自然,助推成长”亲子研学寻种记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5083506

清晨,孩子们早早来到了集合地,活动在佩佩老师的流程介绍及安全事宜讲解下开始了。首先家长朋友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小时候采集种子的经历及采集种子的方法和技巧。接着,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拿着剪刀、铲子等工具开始了自己的探寻之旅。“妈妈,那个黑黑的是什么”“珂珂老师,我发现了梧桐树的种子”,活动现场不时的传出孩子们询问、交流、欢呼的声音。活动中,他们将寻到的种子进行分类粘贴、并用自己的标记进行记录。最后,孩子们以小组的形式,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进行分享。此次活动,孩子们找到的种子有苍耳、野扁豆、梧桐树种子、冬青树种子等多达二十多种,可谓是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191025083511

本次亲子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以直观、生动的形式探索大自然的秘密,感感受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激情,同时还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语言描述能力及主动思维能力。正如陈鹤琴先生所说:“大社会、大自然是我们的活教材”,孩子们在自然中收获,在收获中感悟,在感悟中分享,在分享中成长。(侯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