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扎实开展拟脱贫户核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5 14:4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赵店乡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和程序,制定核查方案,组织精干力量,扎实开展2019年拟脱贫户核查,确保贫困户脱贫质量。

  一是制定周密方案。按照上级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结合赵店实际,制定细化方案,明确核查内容、核查方法、时间节点,让拟脱贫户核查有章可循。

  二是认真组织核查。抽调班子成员、档卡专班、督导专班精兵强将,组成5个核查组,对全乡129户拟脱贫户逐户核查,全部见面,重点核查年度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留下影像资料,确保核查结果完整准确。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坚持谁核查谁签字,每户核查完成后由核查人员在入户核查表上签字确认,对自己的核查结果负责。核查结束后,每个核查组集中研判拟脱贫户是否符合脱贫标准,并写出负责报告,确保核查质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