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公共机构照明灯光管理制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5 16:29: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规范各公共机构照明管理,保证正常工作和营造灯光良好氛围的需要,发挥公共机构在创建节约型机关中的表率作用,做好节能管控工作,按时开关灯,杜绝能源浪费,结合实 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室内照明灯光管理规定

  室内照明视天气阴晴状况,阴暗时照明灯光开启。各办公室、会议室、开放办公场所视照明情况开启照明灯,长时间离开办公室应随手关闭照明灯,下班前检查并关闭办公区域所有电源及照明灯,走廊灯视明暗需要时开启,下班及时关闭。

  二、室外照明灯光管理规定

  公共机构室外照明应当遵循以人为本、经济适用、节能环保、美化环境的原则,严格控制公用设施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 景观照明能耗。积极推广绿色照明,要在景观照明建设中采用 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光源,引导城市景观照明向“高效、节能、环保、健康”的方向发展。公共区域景观亮化、楼 宇亮化在全市用电紧张期间,可采取必要的临时管制措施。

  各公共机构要加强管理,责任到人不得推诿。积极部署本单位照明节电工作,明确节约用电的目标,提出具体实施措施。

  

                                                                                                                                    2019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