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少年儿童活动丰富多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8 16:53: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5日上午,内乡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明华、别志国等一行三人到城关镇检查指导关工委工作。在充分肯定该镇关工委工作取得诸多成绩的同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该镇党委副书记徐征在汇报工作时讲到:今年以来,城关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通过组织引导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每个孩子收益匪浅,深受社会、学校、家庭的好评。

据悉城关镇辖区有公办小学五所,在校小学生13000多名。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关怀、重视、支持、引导下,镇关委委积极组织全镇少年儿童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是自新学年起开展“唱红歌”活动;举办“庆国庆、颂党恩”歌咏比赛。二是组织开展“向雷锋学习”活动;举办“雷锋伴我成长”征文赛。同学们通过走上街头扫卫生、到敬老院为老人洗头、进社区做好人好事等深受教育,纷纷写文抒发感想。参加征文比赛获奖的120多篇作品,镇关工委整理、汇编成《雷锋伴我成长》文集。三是组织师生到县烈士陵园致敬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思想传统教育;开展“致敬先烈,圆梦中华”征文活动。有近100篇优秀作品收录到镇关工委汇编的《家国清明》文集中。四是开展“写好中国字”活动。镇党委、政府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拨款5000元作为专项资金,由镇关工委聘请市、县书法家协会张海涛、任战成老师,利用假日、星期天等时间对五所小学的少年儿童进行巡回辅导、培训硬笔书法写作技巧,并组织开展“少年儿童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对挑选出的硬笔书法精品在学校设专栏展出,鼓励小学生写好中国字。五是开展“帮扶救困”活动,对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镇党委、政府协同关工委采取组织实施“集体救助”和“个人帮扶”相结合的形式,使贫困孩子脸上绽放光彩,从而传承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疆的光荣传统,彰显了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