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种足种好小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8 17:01: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赤眉镇紧紧抓住眼下种麦时节及当前雨水多、墒情足的有利时机,不误农时,组织农民抢种小麦,截止目前,除晚茬小麦种植外,其余1.5万亩小麦种植面积已全部结束。

为了种足种好小麦,该镇及早动手,做好小麦备播工作。早在8、9月份就已通过种子站调配40多个小麦品种,达130余吨。由植保部门购进农药、肥料1400余吨,农机部门还购进、修理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等机械1200余台,通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印发小麦种植技术宣传资料1.2万余张,培训农艺师等技术人员200余人次。

在播种时节以农艺师席银斗为首的60多名技术人员分包到村组户及地块,根据地力状况,做好如何配方施肥,防止地下病虫害、选用小麦品种、每亩播种量等实地技术指导。以农机站人员为主,组织调配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等机械搞好播种服务。以种子站、植保站为主组织车辆、运送农药、肥料、种子到农户、到田间地头、 保证及时满足供应,方便农民少跑腿少费事。以农机修理部门为主,携带工具零件,巡回田间地头,确保农机具损坏就地得到修理,以防耽误工时。以农林协会为主,组织500余人参加的“义务助种服务队”,为贫困人口建立微信群,早叫早到,晚叫晚到帮助贫困户、低保户、困难户、无劳力户种植小麦3200余亩。

由于该镇对今年小麦播种准备充足、及时、服务周到,使小麦播种不误农时,种的足,种的好,为明年小麦获得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