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8 17:0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作用,10月25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庭审。

上午9点,庭审正式开始,该案由院党组成员周振义独任审判。庭审中,承办法官有力掌控庭审节奏,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激烈辩论,各方充分发表诉讼意见。旁听的代表、委员们聚精会神,悉心聆听。庭审法官娴熟的庭审技巧、庄重的仪表风纪、严格的程序操控能力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整个庭审程序规范,法官思路清晰,依法平等保护双方诉权,体现了较高的审判水平。同时,代表、委员们也就加大庭审公开力度、完善庭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内乡法院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既有效地规范了庭审活动,又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