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开展土地复垦危房区变成“好耕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29 16:00: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秋高气爽,王店镇石桥村危房区内大型挖掘机“嗡嗡”的轰鸣声响个不停,一座座土坯危房和残垣断壁在挖掘机大型“手臂”的挥舞下被夷为平地,随着挖掘机挖铲的“深耕细作”,原来危房区内的砖头瓦块、木棍等杂物已被挑拣一空并被装车拉走,王店镇石桥村危房区通过土地复垦已成为一块“好耕地”。

   “这片危房大都是50、60年代盖的土坯房,多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大部分都在公路沿线、城市等处盖了新房或买了高楼,这片土坯房已成为无人问津的危房区,由于年久失修,大部分都漏雨、坍塌,不但存在很大危险,而且杂草丛生等严重影响着村容村貌和‘乡村振兴’,通过集中拆除危房开展土地复垦,不仅治理了脏乱差、消除了危险隐患,还提高和美化了人居环境,最重要的是扩大了耕地面积群众可种地、种菜等增加经济收入,县、镇财政还有复垦奖励”等,真是一举多得呀!”石桥村一位正在指挥挖掘机进行土地复垦的村干部说。

    王店镇把土地复垦当做一项为民实事进行精心谋划和跟踪落实,不仅提高土地利用价值增加了百姓收入,还从根本上解决了空心村等处存在的危险和脏乱差等社会顽疾,为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环保攻坚等都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