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认证监督检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30 08:48: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质量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县市监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认证工作的监督检查。

  一是确认认证档案的真实性。重点检查认证档案中审核计划的执行情况、审核组人员到企业现场情况、审核记录和审核报告的真实性及与实际认证审核活动的一致性;二是核对认证领域的准确性。通过对被认证企业认证证书确定的内容,结合《申请书》进行核对,查看是否有超范围的认证活动;三是查看认证活动的合规性。通过对认证档案及获证组织现场的核查,检查认证活动是否有违反《认证认可条例》及《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的行为,并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庞国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