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开展防震、防踩踏和防火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30 08:52: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七里坪中心小学于10月28日下午举行了防震、防踩踏、防火演练。

图片1

演练前,该校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细致的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详细部署此次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1:00整,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这是地震的警报声。学生们立即紧急就地避险。她们抱头或钻在课桌底下,或以墙角为掩体迅速躲避起来。

随着警报的又一次响起,全体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从教室的不同出口迅速跑出教室,她们用湿手帕、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有条不紊地沿着疏散路线逃离。

图片2

经过3分45秒,全校10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操场上该校王军安老师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注意事项,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给师生以引领和示范。然后各班班主任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示,各班也选出代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孩子严格按照老师教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对准火源,成功地将大火扑灭。

最后,该校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席广臣对本次防震、防踩踏和防火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事事讲安全,时时想安全,才能处处都安全。

图片3

此次防震、防踩踏和防火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和逃生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陈丽、杜定栓)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