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联动整治有成效,集镇管理展形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30 08:56: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以前这儿啊,摆摊都摆到路中间,人走都不好走。现在可真是好,归归正正的,好!好!好!”路人激动的连说三个好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会让大家连连称赞呢?

4e209f9ed1b96b5e8a8f06f6ee0fbf3

近年来,随着马山口镇集镇功能的日渐完善,集镇商业和人气日渐兴旺,但占道经营、交通拥堵、垃圾乱堆等问题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该镇针对集镇存在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集镇发展中心、市政站、双创办等部门,多部门联动,开展集镇十乱集中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的作用,实现了摊贩经营不占道,车辆停放守规矩,垃圾清运不拖延,集镇管理越来越规范。

经过连日来的集中整顿,马山口镇街道变得干净整洁,带队副镇长余铎说道:“集镇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注重全面性、统筹性、协调性,坚持目标导向,把握主攻方向,找准问题短板,倾力打造出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中州名镇马山口。”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进一步明确环卫管理责任、加强文明卫生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提高居民和商户文明素养和环卫保洁意识,进而自觉参与到集镇环境卫生维护工作中来,确保集镇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吕梦斐)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