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直幼儿园:结对帮扶增情义,观摩学习共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01 15:47: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带动作用,内乡县幼儿园总园继上周对南召两所幼儿园结对帮扶指导后,于10月30日上午继续落实幼教共同体的帮扶工作,特邀请帮扶的师岗、桃溪、乍曲、瓦亭、大桥等五所幼儿园的老师,来园进行半日活动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101154527

  活动开始,被帮扶园老师走进各段观摩班,从晨间接待—晨练——早操——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活动——餐前准备等常规活动进行全方位的跟班观摩。区域游戏是此次观摩活动中的重点,活动中孩子们根据自我意愿进行自主选区,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低结构、有趣材料的投放彰显了县直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和智慧,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相互合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令人惊讶。观摩老师们也被孩子们的游戏所吸引,纷纷走进游戏的世界,与孩子互动、体验游戏带来的无限乐趣。

图片2

  观摩结束以后,老师们又聚在一起,针对观摩的情况进行评议,对孩子的发展现状和老师们的创造力给予很高的评价。县直幼儿园的两位老师代表又从区域游戏对幼儿发展的意义、区域活动的有效组织及游戏材料的投放等给于具体的清晰的讲解,使来园观摩的老师们明确了方向、对区角的开展有了具体清晰的了解认识。

图片1

  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实现了老师间的零距离互助,更新了被帮扶园老师们的教育理念与方法,同时也促进了园与园之间资源共享,达到了共同成长的目的。(侯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