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2019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01 16:45:34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10月31日下午,内乡县在方山公园举行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是内乡迄今规模最大、参战范围最广、实战性最强的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县委常委、武装部长高晓飞出席活动

5

  董富裕指出,此次实战演练旨在检验森林消防各种器材及物资准备情况;检验森林消防队员的体能、体力和实战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责任,为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7

  火情就是命令。接到森林防火办公室情况报告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了《内乡县森林防火专项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为指挥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高晓飞为副指挥长,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和森林防火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现场指挥部,负责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火灾处置工作。经过协同作战,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紧急扑救,两个着火点被彻底扑灭。

2

6

  本次演练采取县乡村联动、警民地协同、专群结合的方式,采用直接灭火与间接灭火同步进行的战术,有效检验森林防火协同配合机制和防火扑火能力,充分展现了人武部民兵救援支队、森林消防大队、县消防大队、县爱心救援队等进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

20

  演练结束后,高晓飞进行了点评他对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态度和重视程度及组织协同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的大局意识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工作作风大加赞赏,特别对爱心救援队和特警队自发参与演练高效联动的做法提出表扬。同时希望各单位和各部门今后要加强战备意识、实战意识、合作意识、宣传意识,认真开展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为内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11

19

  演练现场,民间自发的爱心救援队令人刮目相看。他们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携带有铁扫把、风力灭火机、消防铲、砍刀以及灭火弹等专业灭火工具,隔离带迅速建立,将火场与林区完全隔离开来,火场态势逐渐好转。

41

  内乡县爱心救援队是一支来自于社会各界人士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他们秉承“团结互助、挑战自我、敬畏生命、服务社会、无偿参与、不计得失、帮扶他人、传递爱心”的理念,实行边组建边训练模式,每天清晨的训练已成为湍河边一道亮丽的风景。(李强)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