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陈湾村开展联户组“感党恩 共奋进”讲习评议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06 16:12: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5日,赤眉镇陈湾村开展联户组“感党恩 共奋进”讲习评议会。副镇长别红岩、县总工会驻陈湾村第一书记庞丽、村组干部、联户组长、镇县两级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党员、贫困户等参加评议会。

c5118cd8557947909d2c342401cf6349

会上,别红岩讲述当前扶贫新形势下对贫困户的精神风貌有了新的要求,内生动力是重点。村党支部书记李群伟对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了简要介绍,讲述了党针对困难群众的各项普惠政策。先进个人陈满有、陈振、吕仁金、陈丰武做了典型发言。广大与会人员进行了举手评议。驻村第一书记庞丽号召大家向先进个人学习,争做标兵。

联户组讲习评议会是内乡县三带五联活动中的其中一项,于每月5日召开,评议表彰先进个人。三带五联即由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社会能人带动本村非贫困户、脱贫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富裕,“联学、联帮、联保、联争、联创”。三带五联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党员干部的帮扶介绍,共有12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就近打零工增加收入,7个贫困劳动力到县内的“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牧原股份有限公司,县外的富士康公司、巧克力厂等大型企业务工,年人均增收2万元左右。陈湾群众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整治环境活动中,村容户貌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