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十大”攻坚战 板场这样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06 16:12: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决胜四季度,出彩创一流。

  为推动脱贫攻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来,板场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有解思维,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通过组织实施“双业”提升、政策落实、动态管理、“双貌”改善、“志智双扶”、项目资金、结对帮扶、扶贫信访、作风转变、队伍管理等“十大决战”,再掀脱贫攻坚新高潮。

  夯实职责明方向。该乡成立由党委书记、乡长担任组长的“决胜四季度领导小组”,根据“十大”攻坚战具体的具体目标任务,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众志成城,尽锐出战,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对标先进找问题。该乡要求全体扶贫干部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和非贫困户大排查、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2000余户,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把问题找清,把漏洞补齐。各工作专班进一步细化具体化问题查找方向,对查找的问题梳理、归类,提出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

  即知即改抓落实。板场乡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全乡上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紧迫感,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即知即改。在雁岭村吴营组,去年实施“七改一增”时,因事先考虑不周,忽略了贫困户吴振科的院墙改造。找准问题后,乡“双貌”改善专班入户动员,重新修缮了院墙。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