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平安建设 人人参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08 16:37: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按照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求,117日,灌涨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

准备充分,安排得当。为确保宣传活动效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先是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由党委副书记方松为组长,综治办主任叶彦为副组长,司法所、法庭、派出所、中心学校、卫生院等8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接着组织召开各村治保主任、相关企业和镇直部门负责人会议,贯彻市县关于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具体安排宣传活动开展细则。

宣传单发放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组织带有小喇叭的巡防车、宣传车15辆,在镇域范围内不间断巡回宣传。二是在交通要道、街区、村重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2条。三是利用有线电视滚动字幕每天不间断播放宣传信息。四是要求25个行政村共书写张贴宣传小标语2000余条。五是在铁路沿线8个村,发放宣传爱铁路护铁路相关知识传单1000余份。六是在集镇、学校、企业、村庄等人口密集点发放平安建设、反恐、反邪教、国家安全等宣传资料5000份。七是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镇大门口、集镇十字路口集中展出展版30余块。

参与面广,普及度高。此次宣传活动共有8个镇直部门、20多家企业和25个行政村自始至终参与,集镇和各村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基本达到了预期普及效果。

咨询台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大幅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也从一定程度上震慑了不法分子、提升了群众安全感。今后,我们将在平安创建工作中继续创新载体、改善方法、提高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成效性。(梁勋)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