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管局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08 16:46: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5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宝天曼管理局副局长樊国华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会议由宝管局局长孙小波主持。

1aee6be413e0e786b42be2081bc2b7d

  樊国华从三个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解读:一是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三是长征取得的胜利成果。樊国华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生动形象的讲解,带着大家一同回顾了红军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重温了湘江之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一系列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重大事件。广大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表现出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党革命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樊国华指出,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全党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孙小波指出,通过樊局长对长征精神的讲解,广大党员干部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可以说长征这段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建立新中国28年奋斗史的缩影,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靠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初心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孙小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积极主动担当,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刘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