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开展“诚信考试 诚信做人” 系列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13 18:15: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学生们在“诚信考试 诚信做人”横幅上签名

  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 诚信考试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 “文明、和谐、公正、诚信”价值理念的实际行动。期中考试将至,内乡七小近日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制定方案,突出诚信主题。学校详细制定了《内乡七小诚信考试活动实施方案》,针对考试过程细化行为准则,对老师和学生全方位做了要求。

  宣传到位,营造诚信氛围。周一升旗仪式上,张星月副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进行诚信教育,呼吁广大学生“以信立志,以信守身,以信处事,以信待人”,养成优良品格。温馨提示同学们考试的相关细节,营造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号召同学们文明答题、诚信应考,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中自我检验。

  主题班会,诚信入心入脑。班会课上,各班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都从诚信的理念切入,通过有关诚信的小故事,引导同学们针对“诚信”这一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各班班主任再次明确了学校对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以及对于考试中各种问题的处理方法,告诫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诚信做人,鼓励大家认真复习,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摆正心态,注意合理运用时间。

  举行签名活动,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各班组织学生在“端正考风考纪 诚信考试 诚信做人”宣传标语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

  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七小学生全面了解国家教育考试的管理要求,帮助考生树立了“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观念,大力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营造了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汪伟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