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双十一”内乡电商再创佳绩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15 09:0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又是一年“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节,天猫传来了单日2684亿的佳绩,成为我国新消费的又一里程碑。京东传来了2044亿的捷报,苏宁易购、拼多多也分别成交百亿、千亿的销售额。新消费深刻重构了人、货、场,驱动了前所未有的商业数字化变革。这样的变革,发掘了商业新人口,创造了商业新供给,带来了商业新行为。内乡电商企业们也快速适应了多元化供给、内容化社区化的消费场景,调动了更多来自下沉市场消费者的参与,他们变着“花样”地将互联网平台与特色产业嫁接,将“自家货”卖到全国、卖向世界,在“双十一”活动中也是再创佳绩。

1

2

3

4

  据初步统计,内乡自启动“双十一”活动以来,通过京东、天猫、拼多多、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多平台、多渠道的网销,总销售金额达到3740万元,仅“双十一”单日就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长37%;我县电商孵化园入驻电商企业当日销售额就接近1000万元,园区快递共发出快递5万多单、物流货物5吨。主要产品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不仅热销紫薯、红薯、猕猴桃、石榴、柑橘、花茶、板栗、艾草、山珍、香油、粉丝等农产品,还带动了传统产业的“触网升级”,产品涉及到了传统企业的地毯、石材、服装、玉器、美妆、灯饰等多众多工业品领域。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40多万元,同比增长41%。单艾堂电商销售艾草制品6730单,销售额达到110万元;桔子电商网销艾草制品8000件,销售额达到20多万元;果雪语电商销售猕猴桃、紫薯、红薯等农产品5800单,销售额达到15万元。芳美电商网销美妆、彩妆等化妆品1.8万单;河南聚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当天成交量达到2475单,销售额达到121.7万。

5

6

7

  值得关注的是,手机、电脑、柔光灯、麦克风……这些直播“新玩意儿”也纷纷走进了内乡电商企业的直播间。直播也已成为内乡电商发展的新趋势,成为内乡电商的标配。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直播电商的发展,先是结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人才培训项目从杭州等地聘请业内精英到我县开展直播电商培训,共组织了2期95人次,为我县直播电商提供了人才支撑。县领导又亲自赴郑州参加中国丰收节“县长来了”网红直播活动,帮助我县销售酸辣粉、紫薯、黄心猕猴桃、贡菊1646件,作了一次大胆的尝试,也炒热了内乡直播电商的氛围。这样才有了“双十一”当天内乡电商企业纷纷借助电商大促之势,如火如荼开展直播活动的场景。其中梦石缘电商在淘宝平台上直播销售玉器5万多元;魔方电商在京东平台上直播销售紫薯、贡菊、酸辣粉、小磨香油等农产品600多单,销售额达2万多元;伏牛山农业公司直播销售黄心猕猴桃700余单,销售额2万余元。目前直播带给他们的销量虽然还不是很多,但是说明了大家都在积极探索创新,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销售途径,打开了销售新路径。

8

  “双十一”购物节的成绩展现出了内乡电商企业的巨大潜力和内乡电商人的开拓创新精神,也彰显了消费升级的强大动力,更是对我县构建的“电商产业链——电商供应链——电商交易链——电商物流链——电商数据链”这个完整的良性循环电商生态链的检验。下步,我县将继续围绕特色产业、网货加工、电商交易、物流配送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补齐短板,打开轰轰烈烈的电商发展新局面,带动全县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