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二讲)——乡村振兴、土地改革与信托制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16 17:17: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2900_副本

11月16日,为提升我县领导干部和域内金融机构负责人利用金融资源,实现由脱贫摘帽向乡村振兴转型的能力,我县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二讲),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增武作了“乡村振兴、土地改革与信托制度”专题讲座。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参加学习。讲座由王宜显主持。

RG6A2875_副本

据了解,王增武研究员长期从事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与家族企业等相关研究,在IME、AEF和《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家族财富管理——策略、产品与案例》等专著。王研究员经常到各地讲学,也经常深入乡村调研,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颇深,学术丰厚,既有高深的理论水平,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授课中,王增武围绕乡村振兴的发展脉络和总体要求、土地改革的主要进展和国内实践、土地信托的基本概念和主要模式以及流程与风险、家族信托的基本概念和产品服务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解,既对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改革与信托制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实际对我县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土地改革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他总结指出,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土地改革,土地改革的逻辑与信托制度内在统一,可以考虑利用土地信托的模式优化土地改革路径,不同地区也可基于区域禀赋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土地信托模式。

RG6A2903_副本

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参加学习的人员认真聆听,详细笔记,对下步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会后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争取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抓经济工作副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平台公司及县域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乡村振兴重点村村支书等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