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六个一”助推主题教育上台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19 15:53: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桃溪镇党委按照要求,结合实际,主动创新,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六个一”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助推主题教育上台阶。图片1

坚持每周一升。即坚持每周一上午八点整,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以此增强镇村干部爱国主义情怀,提振精气神,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桃溪各项建设中。

坚持每周一会。坚持每周一召开党政联席会、机关干部会和村级例会制度,汇报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改善及改厕、产业发展、信访稳定等项重点工作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安排部署本周及近段工作,确保全镇工作思路一盘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坚持每周一学。镇主题教育办将本周需要学习的内容提前安排好,于周一将学习要点下发给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支村两委成员,使学教对象学有所循,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坚持每周一测。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日,机关支部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对每周一学相关内容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学习成效。

坚持每周一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大力开展以讲促学、以讲促落实的轮流讲党课模式,通过班子成员每周轮流讲党课,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对自己所负责的业务系统性地总结、全面阐释,达到学习交流的目的,同时也是“5+N”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坚持每周一报。每周一升旗仪式前,由党委副书记通报上周出勤情况,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使大家会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