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0 17:32:24   来源:瓦亭镇

  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农村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改变群众生活习惯、进行乡村治理、精神美好新农村、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关乎千万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瓦亭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代表们深入实地到改厕现场,仔细查看项目施工情况,听取负责人对工程质量、施工进展、完工时间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改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措施。

  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代表们建议镇党委、政府要把改厕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车、小喇叭、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作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改厕工程,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农村改厕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人大代表、村干部带头争当改厕示范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瓦亭镇党政办:张晓 齐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