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积极开展益农信息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0 17:32:24   来源:灌涨镇


为推动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11月19日下午,灌涨镇农业中心组织开展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工作。培训讲师由南阳市益农信息社金融办公室主任陈留光担任。我镇乡村信息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益农信息社”是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便民、惠民、利民、富民为目标,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上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和日常健康生活等问题。
培训会上,陈老师分别从“买、卖、推、缴、代、取”六个方面,就益农平台操作运用、益农终端建立网店、电商营销的操作方法、开展公益服务的具体内容、流程等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陈老师解答了村级信息员们所关心的如何做好益农信息社,以及益农信息社现阶段的工作目标等问题,并为我镇益农信息社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镇农业信息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力度和培训力度,使益农信息技术与种植结构调整、农产品营销、现代农业改革等农业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搭台、深度融合,让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