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公安:师岗派出所指导员李景华快速侦破一起盗窃现金案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1 11:19: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师岗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师岗派出所指导员李景华在入户走访时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李景华顺线出击,积极开展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现金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谦。

  11月16日,李景华深入辖区师岗村走访时,在李某良家,只有李某良的媳妇在家。她试探着问民警,要是知道有人拿了自己家里的钱,要几次都要不回来,该咋办?李景华想问问具体啥情况。李家媳妇却又支支吾吾,“唉!我们当家的不让报警,有怀疑的对象,可这人家里穷,又是乡里乡亲的,我们当家里不想惹麻烦。这钱也是我们辛辛苦苦积攒的,想想真是不甘心啊!“

  ”李大哥跟嫂子你们心眼好,同情他,可他偷你家钱的时候,都没想到你们的不容易。“在李景华的耐心劝说下,李某良媳妇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她曾将9600元卖烟叶现金压在卧室的枕头下面,打算抽空存银行,没想到当晚睡觉时发现钱被人偷了。两口子仔细回忆,当天就邻居李某谦曾经进出过自己家里。随后,李某良私下找到李某谦,希望其能把偷走的钱退回来,但李某谦拒不承认偷钱。

  因为李某谦这两年两次患脑中风,不仅花去家中多年积蓄,而且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人全靠妻子打零工养家。李某良出于同情心还雇佣李某良妻子来家里帮忙拾掇烟叶,也正是这个原因,李某良家现金被盗当天,李某谦去李某良家找自己的妻子,还进过里屋。但是,善良的李某良夫妇并未多想,没想到他会偷钱。事情发生后,两口子担心一旦报警,李某谦被抓要坐牢,他中风的身体会受不了,就一直希望能够私了。

  获悉这一线索后,李景华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因为没有经济收入,李某谦吃穿用度一向都是向妻子讨要,平时身上连一块、两块钱也掏不出。不过前段时间,李某谦的邻居朋友发现李某谦突然变阔绰了,隔三差五总在请朋友下馆子吃饭、喝酒,抽的香烟也从两块五一包的低档烟变成十元一包中档烟。有人为此还打趣问他,发啥横财了,他也是避而不谈,行为十分反常。民警询问李某谦的妻子,其妻子反映因为日子过得紧巴,平时并没有给过丈夫抽烟喝酒请客吃饭的钱,丈夫告诉她有个大款朋友看他困难给的钱,她也就没多问。

  种种迹象表明,在李某良家中现金被盗案中,李某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8日,民警找到李某谦,通过对其说服教育,晓以利害,李某谦最终对自己见钱眼开,盗窃李某良家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李某谦的供述,民警起获了其藏匿在家中的被盗现金,其中600元已被李某谦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谦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