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1 15:40: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为全面完成内乡县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各项工作任务,11月20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局长蔡如谱主持,局领导齐彦勇、江海潮、李红远、周颖雷出席会议,局食品协调股、食监所、九个专项工作组和创建办全体人员及各乡镇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

上,蔡如谱就做好食品安全县创建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四个“重抓重推”的工作要求。一是重抓重推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自觉,在工作推进上高度自觉,在行动快慢上高度自觉,在质量标准上高度自觉,在履职尽责上高度自觉,在督导评价上高度自觉。二是重抓重推散煤管控工作。三年来,我县散煤管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得到了政府的认可,但是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下步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覆盖到位,工作汇报到位,整治力度到位三是重抓重推监管执法效果体现。加强对业务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发现问题的本领,提高办案的水平,提高办案技巧,真正做到严起来,硬起来,铁起来,以严管筑牢底线,化解风险,促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四是重抓重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收官。年未岁尾,各股室、各乡镇所要要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职责分工,盘点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标准计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散煤管控、行政执法、互联网十监管以及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等,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与市局做好对接,与目标任务做好对接,查漏补缺,列出清单,排出工期,抢抓时间,只争朝夕,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3

会上,齐彦勇就创建工作经费保障作了表态发言,并通报了各部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江海潮传达了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创建省食品安全县领导小组及机构设置和职责分工的通知》,明确了创建机构和职责分工李红远就我县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从创建背景、创建要求、创建节点、创建任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结合自身执法实践,就如何做好食品监管,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同大家开展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食品协调股股长罗志科对照创建要求,对示范超市、示范食品小作坊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下步创建工作提供了标准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