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6 15:2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日19日,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联合宛西中专,开展以“依法治校、法育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0df3d7ca7bcb0a469edf6eb5522138216a60af01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宛西中专,是我县政法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法治领创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法治内乡建设、平安内乡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宛西中专1200多名师生观看了县政法部门拍摄的普法微电影《情归法缘》和《金钟罩》。

县司法局律师做了题为“讲义气害死人,鲁莽青年获刑”的普法讲座,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向同学们分析了未成年犯罪的心理与动机。从校园生活入手,通过真实的犯罪案例、侵害学生合法权益和滋扰校园秩序的案件,生动地剖析了具体的犯罪行为,进一步阐述了与在校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从而树立起法治观。

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律师董红英说:这次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让学生远离罪恶、远离危害,懂得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有力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创建。

活动现场,还摆放50余块展板,内容涉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预防和加强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多方面内容。

宛西中专一九级学生于新茹说:通过今天的法制进校园活动,让我认识到我们应该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