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持续发力环保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6 15:56: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余关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光伏发电、“煤改电”、畜禽粪污处理、筹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环保工作,实现了经济运行与生态环保同向好转。

  “环保整治就是背水一战,只有挺进,没有退路,别无选择。我们坚定不移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多次实施大攻坚、大会战、大冲锋,尤其点对点攻坚,一对一突破,成效显著。”余关镇镇长邢永海说。

  为全面打赢环保攻坚战,该镇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专班,条块负责,合力攻坚,对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横到底、竖到边。同时,该镇强化协调联动,由派出所、工商所、供电所等部门参与,每周两次碰头,集体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对发现的点位,按照 “问题不整改到位坚决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跟踪整改。

  该镇谢寨村村支书刘海洲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积极响应政策,按照问题清单,对企业做到‘两断三清’。‘两断三清’就是对经核实不符合产业政策,装备技术水平落后、治理达标无望的企业,按要求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

  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筑强“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抓环境保护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意识,结合“厕所革命”,探索农村厕所粪污处理新模式,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村组组织、市场运作、群众自愿、财政补贴、综合利用”的运营机制,实现了“政府可承受、群众可接受、公司可盈利、模式可复制、长效可持续”的效果。

  据悉,未来,余关镇将在绿色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依托数万亩薄壳核桃扶贫基地,让产业强起来,让环境好起来,让农民富起来,在绿水青山中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王小军 闫风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