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三讲)——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农业发展影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9 16:06: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3289_副本

  11月28日,内乡县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三讲),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农产品市场与贸易研究室主任李国祥作了题为“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农业发展影响”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我县领导干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刻理解和把握中美经贸摩擦对农业生产发展影响的能力,充分利用金融资源助力我县农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李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参加学习。讲座由王宜显主持。

RG6A3294_副本

  授课中,李教授围绕近两年来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及进展、中美经贸摩擦的走向及潜在影响、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既对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农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刻分析,探讨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实现路径,也结合内乡实际,为我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RG6A3320_副本

  据悉,李国祥教授作为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预警专家,长期从事农业农村经济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研究》、《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研究》、《我国粮食中短期供求平衡研究》等课题研究,出版了《中国粮食安全评论》,合作编写了《21世纪中国乡镇发展战略研究》等专著,理论水平高深,实践经验丰富。在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大背景下,内乡作为农业大县,面临着如何更好的发展农业产业,扩大农产品销售,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现实问题,李教授的授课为解决内乡农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RG6A3319_副本

  王宜显指出,李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深接地气,对我县领导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以及在新形势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思考,深刻领会,把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内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RG6A3314_副本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抓农业工作副职,县直相关单位、各平台公司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乡村振兴重点村村支书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