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杨曙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1-29 08:53:55   来源:南阳新闻联播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阳市各地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一体领会,集中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为反映各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南阳新闻联播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专栏,今天播出内乡县委副书记杨曙光的专访《“亮晒评改”求实效 勇担使命再出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围绕老百姓“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以“亮晒评改”活动为载体,树立党员形象,拉近干群关系,推动乡村振兴,真正做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今天播出内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的专访《"亮晒评改"求实效 勇担使命再出发》。

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内乡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360截图20191128172248446

  一是做好"规定动作",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县四大班子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制定主题教育"4+1"工作计划,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示范。同时,深入挖掘我县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红色资源,筛选出8个县级以上红色党史教育基地,打造了一批红色品牌。

360截图20191128172351786

  二是开展"亮晒评改",抓实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借鉴运用"三亮三评"经验,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创新开展"亮晒评改"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支部、教育到党员的有形抓手,把广大党员的身份、职责、承诺、问题、工作成效和业绩放在群众能看、能评的地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开门抓教育",这一做法在全市得到推广。

360截图20191128172435501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深入开展"8+1+2"专项整治,实行项目化推进。一方面,抓住关键问题,在源头治理上做"减法"。削减文山会海、规范督查考核,制定了27条整治措施,被确定为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试点县。另一方面,围绕为民服务,在解决难题上做"加法"。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座谈、征求意见,我们感到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主要集中在就医、就学、出行、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

360截图20191128172501168

  为此,我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积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农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大力开展"三散"治理、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90%的自然村(组)道路硬化等措施,办实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截止目前,全县840个党支部已立行立改问题1700余条,党员立行立改问题16500余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