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电力足香菇“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2 11:19:53   来源:河南日报

“香菇从养菌到出菇,几乎处处都离不开电,我们的菇农发家致富,全靠咱们电给力。”11月22日,面对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的回访员工,内乡县板场乡后湖村菇农蔡如杰说。

    后湖村是内乡县名副其实的香菇村,200多户人家几乎有一大半都种植香菇,香菇成了该村的支柱产业。随着香菇种植的不断增加,该村的用电量也不断攀升。在用电高峰期,低电压成了家常便饭,菇农只能用土炕来炕香菇。这种原始方法不仅使菇农异常劳累,还大大限制了香菇的种植规模。2017年1月,内乡县供电公司对该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为该村增加了2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电线杆26基,架设专线近2000米,彻底解决了后湖村的用电难题,很多菇农因此扩大了种植规模。

    为更好地服务菇农,供电公司在香菇生产旺季,经常组织技术骨干人员为菇农检修设备,使他们无论是种植锯末加工用电,还是灌溉、消毒、烘干、装袋用电,都没有后顾之忧。后湖村的香菇因其菇形圆整,质白肉厚,细嫩滑脆,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香菇行情的不断走俏,菇农们的腰包鼓起来了。“用电炕香菇成色好,还能卖上好价钱。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滋润。”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蔡如杰和乡亲们满脸都是笑。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