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瓜蒌“喜笑颜开”助推贫困群众发家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2 11:59: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初冬时节是瓜蒌成熟采摘的大好季节,王店镇石桥村百亩瓜蒌基地里,一个个似灯笼一样的红、黄色瓜蒌挂满了用钢丝达成的棚架,人走进密密麻麻的瓜蒌棚下就会看到,有的瓜蒌已长的咧开了嘴--喜笑颜开,有的还在青里透红摇摇欲坠,有的已长成金色正要自己成熟落地。眼前一个个清香扑鼻的瓜蒌触手可及,不但使人流连忘返,而且给人一种满眼金色丰收的心情愉悦。有时随着微风吹过,瓜蒌棚内发出咯吱咯吱的欢笑声,好像在欢迎村民尽快采摘、尽快助推群众发家致富。

正在组织农户热火朝天采摘瓜蒌的周少华高兴地介绍说:没想到今年的瓜蒌长这么好,你看不但瓜蒌个子大,而且结的也稠,有的已把用钢丝绳搭的瓜棚也压变形了,今年亩产干瓜蒌400斤左右有保障,按当前干瓜蒌市场价22元每斤计算,估计今年亩收入有7500多元不成问题!参与种植的农户每家收入1-2万元能够实现了!”

“每天早出晚归种瓜蒌、管瓜蒌、采摘瓜蒌虽然累一些,但看到即将到手的成沓红钞票心里一点也不累,明年还有跟着周少华多种瓜蒌,争取也像城里人一样住上高楼大厦、开上小汽车,过上小康社会,彻底摆脱贫困面貌!”一位正在采摘瓜蒌的贫困户大婶大声地说。

王店镇通过引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发展瓜蒌产业,不但改变了传统农业种植方式,而且还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促进了贫困群众发家致富,瓜蒌产业真是一项富民产业。周君晓 樊光峰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