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中共内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向乡镇下放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5 15:01: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共内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向乡镇下放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

内编[2019]10号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宛办﹝2018﹞21号)、《中共南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乡镇和街道权责清单进行编制工作的通知》(宛编办〔2019〕65号)和《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内乡县乡镇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内办﹝2019﹞9号)等精神,按照“权责一致、应放尽放”的原则,以河南省赋予经济发达镇183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为依据,经研究论证和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决定将其中45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乡镇管理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扩大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重要性,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下放权限不是放而不管,权限下放后,各部门仍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上下协调衔接工作,加强检查监管,确保权限下放后不出现管理上的脱节和漏洞,切实维护依法行政。承接权限后,各乡镇要积极对接权限下放的职能部门,及时反映行使下放权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承接下放权限运行顺畅。

三、下放权限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以及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目录。

附件:内乡县赋予乡镇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

 

附件: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91205/20191205150226_471.xlsx

2019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