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深化联审联批改革 助推项目落地提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5 17:02: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9年以来,内乡县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在行政审批工作中坚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便利企业群众,不断完善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审批效率,不断在实践中探索联审联批改革新路子。

  设置服务专区提高审批效率

  内乡县对重大投资项目涉及审批事项的14个单位,按照职能进行科学划分,改变过去各个审批单位“各自为战”的“串联审批”模式,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各个单位“平行推进”的“并联审批”模式。企业一次递交资料,各单位同步审批、信息互通、限时办结,大幅缩短各审批环节的办理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

  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技能

  内乡县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一方面,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到市行政审批中心观摩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以吸收和运用;另一方面,请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发改委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到县行政审批中心指导联审联批各项工作,督促中心联审联批服务区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极大地提高了认识程度和业务技能。

  强化组织管理助推审批提速

  内乡县行政审批中心指定联审联批服务区域负责人,制定联审联批周例会制度,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加强对联审联批服务区的管理和指导,助推全县企业审批再提速。(文 王小军 张一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