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谋划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5 17:24: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为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的工作安排,12月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超前谋划、及早动手组织召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由局长蔡如谱主持,局各分管业务局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和“全省消费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

会上,就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蔡如谱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这种新型监管方式是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中央和省市政府的明确要求,是适应事中事后监管的客观需要,是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的有效途径,是改进基层监管方式的重要手段。必须坚决推进,毫不含糊。三是要对标对表,做实工作。各业务股室要认真对照上级相关要求,制定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务必做到抽查事项全覆盖,抽查结果全公示。四是要加强配合,统筹安排。相关业务股要加强配合,制定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统筹安排,业务相近的部门应该制定系统内的联合抽查计划,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五是要注重宣传,强化责任。形成主要领导抓部署、分管领导抓督促、业务股室和各所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创出内乡经验。

3

会议就当前开展的“消费品双随机”抽查工作和各业务股室如何制定“双随机”抽查计划及抽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强调。会议还传达了《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关于开展全省消费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及《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