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七改一增落实处 户容户貌换新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6 12:39: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提高其生活环境质量,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马山口镇以“七改一增”为载体,狠抓户容户貌改善,着力提升贫困户容户貌

图片1

  马山口镇政府围绕“七改一增”容户貌改造具体内容,制订详细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对照“七改一增”清单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每户贫困户平均500元的补助标准落实各户“七改一增”任务。对没有能力的完成整改任务的村,由各村成立负责工程队,统一供料,统一改造,统一兑付资金。

图片2

  改造完成后,按照改造标准,逐户增改,逐户验收,并抽调班子成员组成复查小组逐村、逐户审核,确保增改成效。对于在督导过程中发现有推诿应付、应改不改的现象,每发现一例通报一例,并要求村支书在全镇大会上做表态发言。

  2019年以来,累计有470余户贫困户享受了“七改一增”带来的便利,极大地改善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石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