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6 17:43: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天上午,我县在县城主要街道举行大型宣传咨询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到现场查看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3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讲解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各单位还结合各自职能,对国家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就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禁毒消防、安全生产等领域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解答各类法律问题。

2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达到了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意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各部门、乡镇共设立展板100多块个,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121日至7日,各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宣传活动,努力让宪法进入千家万户,让宪法意识在人民心中扎根。

4

  县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田洋说:希望通过今天的普法活动,给大家普及一些法律知识,让大家能够学法、懂法,通过正确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作为法院,我们下一步也将通过公正审理案件、强力执行来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