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水北调五周年 媒体团走进内乡看京豫携手共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09 16:27: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7日,南水北调“中线通水五周·京豫携手共发展”采访团走进内乡县进行集中采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河南日报、大河网、东方今报等中央、北京市、香港驻豫、省驻宛有关媒体聚焦通水5年来内乡作为中线工程汇水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采访团一行走进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企业内乡县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距离采访内乡在水质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1e02df22b1fea02_size411_w600_h450

河南省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生物技术(组织培养)生产中药材、名优果树、杂交构树、杂交楸树、高档花卉等种苗产业化生产及园艺种植的综合性科技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得到北京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的大力支持2018年企业利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投资410万元,建设高效雨水收集再利用工程并投入使用2019年利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500万,公司投资3300万元,计划建设60000平方米构树成品苗温室、1000亩构树栽培基地投产后,可年产9000万株种苗,带动3000户农户发展杂交构树5000亩,使每户均增收3800元。公司2018年3月被河南省农业厅评为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018年12月公司被评为河南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据了解,2014年北京市与河南省结对协作开展以来,双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水源区经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通过双方5年来的共同努力,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格局基本形成。(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