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把脉教育难题 问计学校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12 15:27: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倾听教师心声,了解学校困难,把脉教育难题……1210日,瓦亭镇人大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山南、春景等学校开展调研活动,为全镇教育工作把脉问诊解难题。

调研组一进校园就深入校舍、操场,认真察看学校各项设施、在建项目和办学条件,详细了解学校目前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生源情况以及办学特色。询问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关注教师疾苦,倾听教师心声,与一线教师共商教育发展大计。随后,调研组认真听取各校校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制约学校质量提升的因素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思路,把脉教育工作,问计学校发展。镇人大对学校反映的教师负担过重、住房困难、硬件投入不足等问题作了详细记录,以便今后可以有效解决。

调研组还考察各学校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情况,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就是要创造好的条件,让孩子们学得舒心、玩得开心、吃住放心”。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要求学校要充分挖掘办学内涵,提练办学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重视课改,既要书声琅琅,也要欢声笑语。调研组还强调将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教育工作,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美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出教育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奉献与力量!(魏书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