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高中荣膺2019年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13 08:5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示了2019年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结果,内乡高中榜上有名(南阳市获得此项殊荣的另外还有六所学校:南阳市第十二小学校、南阳市第六小学校、唐河县大河屯镇第二中心小学、南阳市第十四中学校、南阳市实验中学、镇平县雪枫中学)。

  内乡高中创建于1939年,原名为“河南省战区临时第一中学”。19548月新校舍完工,定名为“河南省内乡县高级中学”。新中国成立以后,因校风清肃,教风严谨,学风浓厚而闻名全省。2005年被评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成为省、市教育战线上一面光彩夺目的旗帜。

  近年来,内乡高中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示范性普通高中标准,立足校情,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积极营造良好的德育氛围,不断拓宽德育渠道,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德育序列活动和实践教育活动,持续抓好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基本道德、基本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并积极探索和实践德育教育新途径,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持续发展、长远发展。

  内乡高中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省文明标兵单位、省园林单位、省绿色学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校园管理先进单位、省教育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13年2月,南阳市教育局授予该校“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4年6月中共南阳市委授予该校“南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4年9月,南阳市政府授予该校“先进高中学校”称号。2015年市教育局授予该校“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县委县政府授予该校“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清华大学授予该校“生源中学”称号。2019年市委市政府授予该校“文明单位”称号,同年市政府授予该校基础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二等奖。

  “春风化雨勤润物,芬芳吐蕊香满园。”这是内乡高中德育工作永恒不变的追求。内乡高中师生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李建功校长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积极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内乡高中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内乡高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张俊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