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举办手语推广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16 09:0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91214100330

  为进一步提高手语应用普及率,切实为听力残疾人提供方便,近期,内乡县残联举办了为期5天的首届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来自各乡镇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听力残疾人及亲属共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手语是听障人士的语言,也是听障人士与健全人沟通思想、传递信息的重要桥梁。目前,内乡县共有持证听力言语残疾人近4000人,作为残疾人的专门机构,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既是残疾人事业外在形势发展要求,也是残疾人工作者内部自身能力的体现,是履行工作职责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1912141003303

  内乡县残联为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特意编印了手语教材,并邀请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老师授课。课上,手语老师从汉语拼音、礼貌用语、询问用语、就业服务常用语等方面,为大家形象生动地讲解手语知识、手势动作。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使得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始终跟着老师进行练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手语培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听障人士交流的困难,也更好地了解无声世界的特殊语言,希望这次学到的手语知识可以应用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为创造信息交流无障碍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嘹亮的国歌声在培训教室里响起,大家全体起立,用学到的手语知识,打着有力而又富有意义的手势,齐“唱”国歌。(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