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督导组督查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17 17:13: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督导组督查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12月5日召开的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和12月12日全省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今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蔡广和主持会议,各乡镇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董富裕指出,近一年来,我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整体形势是稳中有忧、稳中有险,但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必须在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标本兼治、久久为功上下更大功夫。

董富裕强调,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中旬,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在整治活动中,一要聚焦思想作风,全面综合整治;二要聚焦安全新规,坚决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实施精准发力;四要聚焦重点时段,实行严管严控。

董富裕要求,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关键中的关键是必须强力推进照单履职尽责,通过明责强责、督责问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必须履行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督导问责必须严厉严肃,对因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而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一案双查”要求,开展责任倒查,确保所有责任人员一个不放过,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助推工作措施落实。

蔡广和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危机意识必须再增强、安全责任必须再落实、工作措施必须再细化,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