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十二月份猪肉价格小幅下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17 17:24:18   来源:管理员

12月15日,内乡县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猪肉、鸡蛋价格下降;蔬菜价格季节性小幅上涨;小麦、玉米、食用油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本月生猪、猪肉、仔猪价格均有下调,其主要原因,一是随着国家生猪稳产保供政策效果显现,我县养殖场生产恢复进一步加快,各项生产指标都在好转,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二是市场零售端猪肉价格,也紧跟生猪价格上涨趋势,猪价高位对消费终端产生影响,消费者转向购买其它肉禽蛋等猪肉替代品;三是屠宰企业借机压价补充库存,散户观望、等待、惜售问题得到解决,不敢再铤而走险

年终岁尾,随着气候逐渐转冷,双节临近,市场需求量极增,猪肉消费进入传统旺季,受市场需求影响,短期内生猪出场价格高位运行的态势将会持续。长期来看,在政府有关部门稳定生猪生产和供应相应政策的刺激下,生猪养殖的利润空间较大,养殖户恢复产能以及复养的积极性也在逐渐被调动起来。生猪市场供需将在猪价高位上达到新的平衡,生猪价格涨幅逐步回落企稳,猪肉涨幅在可控范围内。

随着气温骤降,蔬菜产地将继续轮转,蔬菜供应方式仍以本地冬储菜、冷棚菜和外调菜为主,生产及流通成本相应增加,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但受本地叶类蔬菜上市量充足影响,近期本地蔬菜价格持续在低位波动,外调蔬菜季节性上涨。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稳步上涨。

本月农资市场需求量进入冬眠期,价格波动不大。成品油价格稍有涨幅,但对大家出行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