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19 08:41: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12月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局长蔡如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负责同志共128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

  会上,蔡如谱对前期内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做好今冬明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充分认清形势,安全是我县发展“底线中的底线”,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息息相关,务必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毫不松懈抓好特种设备工作;二要强化监管重点。分析指出今冬明春我县重点设备存在的盲点、弱点,强化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做好自查自纠,进一步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依法依规,规范操作;三要强化监管合力。充分依托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各乡镇、各部门力量,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图片3

  会议邀请南阳市特种设备协会副秘书长苗浩然同志就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专题授课,内容涵盖承压类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及使用安全等,重点突出了燃气锅炉运行管理和运行操作知识。他要求企业对特种设备开展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排查隐患;要科学使用特种设备,制定突发事件或事故的应急措施与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产安全。

图片4

  会上,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别晓锋传达了《内乡县今冬明春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方案》,他强调指出,应急救援预案应写在纸上,落实在行动上,并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

  培训结束后,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明确了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要求,今后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郭晓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