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森林防火再创佳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20 11:40: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伏牛山区第42次护林防火联防工作会议上,我县蝉联省级护林防火先进县荣誉,林业局长薛新彦获评先进个人并在会上代表内乡县作典型发言,全县实现连续24年无大的森林火灾。

  我县是河南省重点山区县和国家级重点火险县,全县活立木蓄积量35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5.22%,境内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森林公园众多,做好森林防火尤为重要。近年来,该县统筹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大力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实效,广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实施领导压责,部门分责,层层担责,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森林防火紧要期内,全县各地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倡导植树添绿、献花种草等文明祭祀新风尚,通过联防、联治、联保,设置路卡检查等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全面增强快速反应和综合作战能力,24小时处于防火戒备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