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办“四优四化”猕猴桃专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23 10:4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9日至20日,内乡县林业技术指导站举办“四优四化”猕猴桃专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图片1

培训班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贾仕军、硕士研究生任鸿蒙和山西中农化西峡猕猴桃研究所特聘专家郭仁富授课,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解答、操作演示等方式,重点讲解了猕猴桃栽培管理技术、森林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经济林高效育苗造林栽培技术,详细介绍了植物营养循环元素的作用,并围绕我县林果发展的优势,讲解了大樱桃、石榴、核桃、油桃的优良品种、生长特性、病虫害防治、低产林改造技术等内容。全县林果种植大户、林果专业合作社、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代表和乡村林果种植群众代表参加了培训。虽然培训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参训者纷纷表示感受很深、启发很大,并一一领取了授课专家多年来的实践技术资料,增强了发展优质化林果的信心。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发挥林业科技支撑脱贫攻坚,保护和发展全县林业资源安全,适应现代林业发展需要,助推内乡县林果产业向优质化产业发展,实现林果产业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并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