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25 15:26: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努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七里坪乡对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开展“回头看”,坚持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检视扶贫效果和工作成效。

  高位推动,凝聚合力。通过组织召开全乡脱贫攻坚“回头看”调度会,对“回头看”内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任务、重点问题、整改方向,确保工作的可操作。明确专人成立督查组,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农户,发现问题,及时利用线上工作群直播现场。全乡上下把脱贫攻坚“回头看”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

  从严从实,全面排查。坚持从严从实做好排查工作,对问题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扶贫车间、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带贫协议签订、产业扶贫、培训作用发挥、项目资金管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一个问题,不遗漏一个问题,确保“回头看”排查工作活动见实效。

  强化措施,力促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由扶贫办进行汇总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全部纳入《七里坪乡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清单》,主要领导围绕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进行批阅,办公室及时反馈给整改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

  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负总责,村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明、时限清。对发现的问题,深入调查、客观记录、讲求实证、及时反馈,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组织专门力量适时开展督导调研,统筹推进工作开展。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从严从实贯穿“回头看”工作全过程,对落实责任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走过场、搞形式,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邢富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