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湍河湿地保护区开展冬季湿地候鸟监测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26 18:17: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更详细地了解湍河湿地鸟类资源,近日,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邀请市鸟类专家深入保护区指导开展冬季湿地候鸟监测工作。

图片1_1

图片2_1

  监测人员携带单、双筒高倍望远镜以及数码相机长焦镜头等现代化监测设备深入保护区湍东赵店大桥等段开展候鸟监测,重点监测鸟类的种群数量、活动范围、栖息地点、觅食习惯、数量变化等情况,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拍照、视频录制。

图片3_1

图片4_1

  近年来,内乡县坚持生态发展理念,加大植树造林及植被恢复力度,有效改善了湍河湿地生态环境,并加大了对鸟类保护重点区域巡护监测力度,加强了鸟类保护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意识。入冬以来已陆续观测到苍鹭、白鹭、斑嘴鸭赤麻鸭绿头鸭小鷿鷈凤头麦鸡等多种候鸟来到湍河湿地内越冬,另外,监测人员还发现黑天鹅也选择在湍河湿地落脚,湍河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水禽和鸟类在此安家、繁衍。(申军伟 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