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9

索引号:ND001-0-2020-02239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 领导小组暨设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9〕111号

发布日期:2019-12-28 21:37:2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 领导小组暨设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2-28 21:37: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和财政部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精神,推进我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拓展投融资途径,加快项目建设。经研究,决定成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暨设立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李  霞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董富裕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郑双成   县政府副县长

赵智鹏   县政府副县长

王宜显   县政府党组成员

周晓锋   县政府党组成员

陈永成   县政府党组成员

成  员:张  宇   县政府办副主任

何  敏   县政府办副主任、金融办主任

常松郁   县财政局局长

李秉洲   县发改委主任

王宜蛇   县审计局局长

张书杰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聂兆伟   县规划局局长

卢志武   县环保局局长

李建党   县司法局局长

曹正平   县住建局局长

雷新志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薛新彦   县林业局局长

孟海波   县教体局局长

朱彦彬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黎  明   县水利局局长

杨玉法   县民政局局长

孙鹏远   县卫健委主任

赵国浩   县文广旅局局长

万书平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郑兆敏   县人行内乡县支行行长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县级PPP工作,研究PPP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大事项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财政局,时祥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PPP项目规划指导、筛选、信息发布、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合同管理、绩效评价及上级资金补贴争取等工作。

二、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设立联席会议制度。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或委托副组长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非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三、成员单位职责

县财政局:负责做好我县PPP项目工作规划、宣传培训、融资支持、合同管理、争议调解和绩效评价;会同相关部门对PPP项目物有所值和财政承受能力进行联评联审,并根据评审结果进行批复;对PPP项目各阶段进行政策指导,落实财政支出责任预算安排,严格控制和防范财政风险;对筛选出来的项目组织申报入库,并对录入PPP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动态管理。

县发改委:负责政府投资计划管理,配合筛选潜在PPP项目,组织有关部门对PPP项目进行联评联审,对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及初步设计进行批复,做好PPP项目成本检测和价格管理,完善政府定价、调价机制。

县审计局:依法加强对PPP项目全过程的审计监督,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

县政府金融办:加强金融监管协作,结合我县金融运行情况,引导金融机构开展针对PPP项目的金融服务创新,依法提供融资服务,提出改善PPP模式金融发展环境的建议措施;积极参与PPP项目“两报告一方案”的审查。

人行:提供金融政策支持,做好银行等金融业监管,指导金融机构依法依规为PPP项目提供融资。

县司法局:参与研究推广PPP模式的有关政策措施,为推广PPP项目重大决策和法律事务提供咨询服务,推进依法行政;积极参与PPP项目“两报告一方案”及PPP项目合同的审查。

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发改、财政部门筛选、识别潜在PPP项目,参与对行业内备选PPP项目开展评估论证和联评联审;参与并配合投资计划管理部门,做好行业内PPP项目的投资管理;结合本行业特点指导实施机构编制行业内PPP项目的实施方案,做好招商引资、项目采购、执行监督、绩效评价和项目移交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PPP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要信息互通,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

 

 

 

   2019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